2016/3/14

能高安東軍縱走(北三段) - 六天六夜

日期:2016/2/25~2016/3/2 (六天六夜)
行程:能高安東軍縱走(北三段)

能高安東軍簡介:
能高山興安東軍山連稜,擁有台灣最廣闊的草原地形,以及最豐富多樣的高山湖泊景觀。
白石池的清麗脫俗與拍岸濤聲,萬里池的濃郁壯闊與波光瀲豔,屯鹿池的婉約沉靜與翠綠蒼嶺,牡丹池的神秘寧靜與蒼翠草原能高安東軍縱走除了讓人驚豔的草原明珠外,在這段蜿蜒20餘公里的中央山脈主脊上,峰巒疊嶂,群山競秀,山岳景觀與湖澤之美,相得益彰。

能高山本來是越嶺路翻越主脊這一帶山區的泛稱,越嶺路上的天池,原名就叫〔能高〕,而檜林則稱為〔東能高〕。後來,為了區別附近幾座聳立的高峰,於是就把能高山冠在天池駐在所面對的那座尖銳的高峰上,也就是我們現在稱的能高主峰.在日據時代能高山與玉山(新高山),雪山(次高山)合稱為〔台灣三高〕,是座名氣響叮噹的大山.冬日雪季的(能高殘雪)更是著名的霧社八景之一。(文出自上河台灣高山全覽圖之能高群峰)

預定行程:*天候影響調整
沿路必然因體能,天候,生理等因素而有變卦,所以一定要留1一2個預備日。
D0 2/25 霧社(宿)
D1 2/26 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宿)
D2 2/27 天池山莊→光被八表→卡賀爾山→台灣池(宿)
D3 2/28 台灣池→能高山→能高山營地→大陸池→能高山南峰→南鞍營地(宿)
D4 2/29 南鞍營地→光頭山→白石池→白石山→萬里池(宿)
D5 3/1   萬里池→屯鹿池→三叉路→安東軍山→三叉路營地→溪底營地(宿)
D6 3/2   溪底營地→第2獵寮營地過萬大南溪支流,金杏真路→第一合流點→過第2合流口
              →第一越嶺點→崩塌地高遶→第二越嶺點→松風嶺→抵奧萬大園區

2016/3/9

白姑大山 - 二天一夜

日期:2016/3/7~2016/3/8 (二天一夜)
行程:白姑大山

行程計畫:
D1 3/7   登山口→三錐山→司晏池(宿)
D2 3/8   司晏池→姑大山東南峰→吉他營地→白姑大山→司晏池→登山口
*天候影響調整
--
白姑大山,又名白狗大山,屬於雪山山脈。而位於中橫公路上有四座山頭,分別是羊頭山(小辣)、畢祿山(中辣)、白姑大山(特辣)、屏風山(超辣),用以表示這各山頭的難易程度。本來預計三天二夜的行程,也因天氣影響,更改在攻頂後立即下山應變。

前一天我還參加雙溪櫻花馬的路跑,果然在開始爬不久後,沒走幾步路小腿就酸到不行,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休息的次數跟頻率高的嚇人,我自己也覺得太扯了,一度想放棄下山休息,最後靠著隊友耐心等待,才拖著疲倦的身體跟小腿,終於走到休息營地(司晏池)。在休息一夜之後,身體跟小腿都恢復大半,隔天起床就輕裝攻頂。

整趟的行程不算太難,這「特辣」的點應該在登山口到司晏池這段,有六小時的連續上坡,雖不算是陡上,但對於新手來說,是有一定的難度。

爬完山再泡個溫泉,真的好舒服。(紅香溫泉)

S__3670019
↑在一路上看到很多被山老鼠偷砍的倒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