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從登山口到聖母山莊並不難走,海拔落差約700公尺的1.6公里步道,前半段大多都是跟溪水小瀑布階伴同行,後半段風景大多都被闊葉喬木的植物遮蔽,約在1.5公裡後視野變得開闊,整個蘭陽平原跟太平洋海岸線一覽無遺。而蘭陽入夜之後更是漂亮,真的不輸在陽明山看台北的夜景。

從山莊前的望遠平台看三角崙山,整座山都是箭竹林的草坡,宛如在高山百岳的景觀,這原本只有在3000公尺以上的才有的壯麗風景,而這也是我們此行最大的重點。而三角點還要從山莊向上攀爬200公尺,沿路上都有拉繩可輔助,也算是相當安全啦 (倒吸一口氣....!!)

我們在山屋碰到的志工大哥,他獨自上山工作已經10年了,他上來是砍掉生長過於茂密的芒草跟箭竹林,提供清楚安全的越嶺小徑給山友,圖中遠方的小徑就是他工作的成果(敬佩)。

謝謝 Wini Lou 的活動邀請

照片 https://flic.kr/s/aHskq1e2Dj

youtube https://youtu.be/AB6LxIR1xeM

DSC_1446_00011




--
三角崙山(1,029公尺)